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看好人生红绿灯——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专题研讨
时间:2021-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前谋划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从学习教育环节向查纠整改环节转换,切实提高我院干警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理解,3月25日上午,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交流研讨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智主持,我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会。 

  在研讨发言过程中,参会人员针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发表了各自的理解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是建党以来一贯推行的政策,体现了宽严相济的严肃性。一是领导干部要发挥批评与自我批评精神,结合检察院工作实际,主动上报情况,把问题自己讲清楚。二是要转变思想,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正确对待,发挥政策优势,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三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表明态度,防微杜渐,主动坦白,真心悔改,不能做“两面人”。张德智检察长在总结中指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这八个字是政法队伍政治忠诚思想的代表,自查的目的是打开心结,消除思想顾虑,做到早报告早清结。他告诫与会干警要看好自己人生的“红绿灯”,杜绝侥幸“闯红灯”过关的心理。 

  通过这次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干警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推动学习教育成果往心里走、深里走、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