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怀远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对看守所开展突击检查
时间:2021-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看守所监区安全,针对监所检察工作的进展情况、面临的形势、日常检察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3月11日下午,怀远县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干警在第三检察部主任张培远的带领下,深入监区,对看守所开展一次突击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由看守所主要领导、监室责任民警直接参与,对一监区的109、110监室进行突击抽查,重点检查了监室门锁、墙壁、铺板、室外活动场顶部钢筋网是否牢固和完好无损;监室在押人员人身、个人物品是否藏有可供行凶、自残、自杀的危险物品和违禁物品;监室内的通讯、照明、电源、监控、报警装置等安全设施和装备是否正常运转。检查发现了硬币、水笔芯、金属拉链头、细绳等少量违禁品外,还发现在押人员违规与外界的来往信件。 

  检查后,驻所检察干警与看守所领导随即召开联席会议,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日常监督中发现监区视频监控盲区、外界工人施工无民警现场监督、民警违规带人出入监室等不规范行为进行了认真梳理,限定整改措施,能解决的立即督促整改,确保问题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看守所领导对驻所检察干警突击检查的方式非常欢迎,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将迅速加以整改,并表示今后更加规范看守所的监管行为,确保看守所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