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怀远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20-1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122日下午,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怀远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志平主持并领誓,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部分检察员参加宣誓。 

  宣誓仪式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身着检察制服,整齐列队,举起右拳,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誓词宣读完毕,全体人员郑重报出自己的名字,留下庄严承诺。 

  此次宣誓仪式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结合我县“宪法宣传周”活动,彰显了宪法的权威,增强了检察干警对宪法和法律的尊崇感和认同感,也进一步提升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所有检察人员也将始终不渝坚持宪法法律至上,把誓词时刻铭记于心,不忘从检初心,牢记检察使命,维护公平正义,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用实际行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