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专项监督见成效——怀远县检察院监督执行一起审前未羁押被判处实刑的案件
时间:2019-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机关开展集中清理审前未羁押判处实刑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以来,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积极履职,紧抓重点,审慎调查近日成功监督了一名判处实刑长期难以收监的罪犯。 

  201835,罪犯徐某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怀远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判决生效后因病和年龄已达73岁被看守所拒收后,拒不配合是否符合暂予监外执行的医学鉴定,且多次无故到被害人家中吵闹,严重影响了被害人全家的日常生活,在当地造成了较坏的社会影响。 

   怀远县检察院将徐某某作为重点监督对象,一方面向怀远县人民法院发出纠正意见,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卫生部门、罪犯所在地政府、派出所等部门对罪犯进行医学鉴定。2019723日早上,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罪犯徐某某被带往怀远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体检,为保障交付执行提供了有力的医学健康证明。同时,怀远县检察院先后多次与蚌埠女子看守所沟通,确保罪犯顺利交接。当日徐某某被女子看守所收押并交付于宿州女子监狱执行刑罚。该案的成功办理收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