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县检察院“四个坚持”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和信访办案
时间:2020-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坚持做好信访接待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来访群众等待接访过程中流动聚集,防止疫情传播,县检察院按照上级规定暂时关闭了群众来访接待场所,但受理群众信访的渠道始终保持畅通,人民群众通过来信、网络和12309检察热线反映的每一件信访诉求,检察机关都会依法做好办理、回复和答复工作,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坚持办理问题线索县检察院坚持认真办理好每一条问题线索。2月15日接蚌埠市院微信转摘自安徽省院检察长信箱反映怀远县某镇村委会对其在2020年1月期间曾路过湖北,但到2月14日为止,未曾回到过家乡或安徽,造谣诽谤其系从湖北返乡,对社会造成困扰和恐慌。要求其被村委造谣诽谤的事进行处理。收到该线索后,县检察院迅速与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取得联系,立即将该线索转交给了县卫健委并请查处后反馈。三是坚持投身疫情防控县检察院党组从全院统筹调配力量,安排组织干警到包保贫困村、社区、高速路口等地积极参与外来人员排查、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四是坚持办好疫情案件坚持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妥善做好相关案件的依法处理工作。在办理杨某某“涉疫”案件中,及时提前介入,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交流,共同制定侦查方向,引导收集、固定证据,并提出了书面建议。与公安机关在法律适用、证据收集等方面达成共识,形成打击犯罪的有效合力,2月8日,县公安局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杨某某立案侦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县检察院始终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职能,积极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检察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