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齐心协力抗疫 贡献检察力量
时间:2020-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怀远县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高检院、省院、市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组织检察干警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活动,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来抓。 

  保障检察工作:为保障检察工作的正常运行,怀远县检察院实行轮岗上班、远程办公、网上办公等一系列制度。同时,为保障每一名检察干警的安全与健康,院办公室安排人员定期为办公场所消毒,并为每位干警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 

  积极相应号召:在高速道口,检察干警志愿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车流引导和防疫宣传工作。 

  党员干部带头:院党总支组织十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投身社区防疫工作,并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不少于两个半天的防疫工作。在社区,干警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防疫劝导、公共场所消毒等工作。 

  法治保障防疫:密切关注哄抬物价、制假售假、侵害医务工作者权益、危害公共安全等危害民生的行为。210日,怀远检察院依法对杨某东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一案进行提前介入,211日,此案以作为刑附民公益诉讼案件立案。 

  万众一心、共同抗疫,众志成城、抗疫必胜!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怀远检察的每一位干警必将竭尽全力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