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法制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
时间:2019-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在校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高在校未成年人的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在校未成年人犯罪和被侵害,怀远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教体局开展“法治进校园”集中宣讲活动。  

  怀远检察院确定33名检察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组成“法治进校园”巡讲团开展巡讲工作。33名法治副校长根据各个学校的不同情况,制作多媒体课件,主要从校园常见犯罪、远离毒品、网络诈骗、校园欺凌等方面给学生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学生遵纪守法。选取办理的典型案例,引入校园时尚语言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述法律问题。加强与教育部门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向县教体局和相关学校传达“一号检察建议”的内容,并进一步对学校管理、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等工作提出相应意见建议。 

  法治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法治副校长努力让法律走进未成年人心里,让未成年人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促进了校园安全,保障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极大地推动了和谐校园、法治校园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