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怀远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中共怀远县纪委机关 中共怀远县委组织部 中共怀远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全县主题教育单位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怀组通字〔201978号)要求,2019129上午,我院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志平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张文修、马文君、王仲玉、陈初新参加会议,县委政法委书记魏献洋、县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邵剑、副组长葛勇到会指导。为了使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院党组高度重视,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会议方案、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志平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院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出于公心,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加强了领导班子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到会指导的魏献洋书记、邵剑组长、葛勇副组长都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整改措施不够具体、学习心得体会不够充实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批评意见。魏书记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二是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加快目标工作任务的推动落实;三是要防止在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问题;四是加强廉洁自律和队伍管理,提高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 

  最后,毛志平检察长表示,通过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立即进行整改,在县委、政法委、市检察院的领导下,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依法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好幸福怀远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