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坚定信念守初心 勇于奉献担使命
时间:2019-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更好地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理想信念,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5日上午,怀远县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前往蚌埠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并观看文献纪录片《淮畔烽火》。

展览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展区,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以来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路追寻革命真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奋斗历程。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中,一页页珍贵文件、一幅幅史料图片、一件件革命先辈书写的手迹,让大家不时驻足凝视,细细品读。参观完展厅之后,干警们又集体前往四楼观看纪录片《淮畔烽火》,深入学习共产党人在淮畔大地惊心动魄的革命奋斗历程,重温了“蚌埠铁路工会”、“长淮特委”等红色组织和陈履真、王亚箴等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深受震憾、教育和鼓舞。

通过本次参观,党员干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提振了精神状态。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参观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要在工作中传承好红色基因,从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前进力量,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懈奋斗,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检察工作新发展。